qimu

[双花] 孙哲平的三次告白未遂(一)

我流双花

ooc预警

细节一塌糊涂

莫名从心的大孙

双向暗恋

迟来的生贺

前期有点刀但是后期会有糖的!

我永远喜欢双花与全职!!!

@sapporo 老哥你要的双花


        孙哲平现在有点慌。

        按理来说不管是谁处于他的处境都不可避免的要慌一下,就算狂傲如孙哲平,这个二十几年几乎都没对什么事慌过的北京爷们儿,今天对着一个扎小辫但不是大姑娘的男人慌神了。

        靠,谁能想到以为自己前半生都是爱柔软妹子的钢铁直男第一次动心就栽在自己兄弟手里。孙哲平焦躁地挠着自己的头,远看就像只狂躁的炸毛哈士奇。

       “大孙?大半夜不睡觉你在这儿蹲着干啥?”张佳乐像是喝醉了一样歪歪扭扭地挪出百花宿舍,眼睛半睁不睁地眯着,像是说梦话一般嘟囔着。

        孙哲平抬眼看了看这个让自己夙夜难寐的罪魁祸首,心情复杂。他站起来,故作自然地反问:“太热了睡不着,你又是起来干嘛?”张佳乐摸着肚子皱了皱眉:“今晚吃的有点少,我饿醒了。”孙哲平认命一样叹了口气:“把你外衣穿上,我带你吃夜宵去。别又和上次一样在食堂厨房自己瞎搞炸锅了。”张佳乐眯缝着的眼睛终于睁开了一条缝,“嗯”了一声之后又慢吞吞地挪回宿舍,以让孙哲平咬牙切齿的速度穿好了外衣顺便给孙哲平带了一件回来,梦游一样的状态才终于结束。

       “诶诶大孙我跟你说,昨天我看见一家烧烤特好吃,而且离俱乐部就一条街,咱去试试呗!”张佳乐已经完全清醒了过来,其活蹦乱跳的程度令孙哲平严重怀疑这小子是不是原本就是想框他来着。没几步路就到了张佳乐说的那家烧烤摊,张佳乐三步并作两步蹦过去跟讲相声似的报菜名。孙哲平拣了张小桌,坐在小板凳上任由冷风吹醒自己焦虑的大脑。

        张佳乐点完了菜,欢快地冲向孙哲平,却迎面对上孙哲平苦大仇深的脸:“大孙,发生什么事了吗?咱俩兄弟这么多年,和我说说?”孙哲平更加苦大仇深了,正因为是多年的好兄弟,才没办法说出口啊。一阵长久的沉默,张佳乐被孙哲平幽怨的眼神盯得头皮发麻,浑身鸡皮疙瘩,他默默地挪了挪小板凳贴着孙哲平坐,感受到孙哲平瞬间僵硬的肌肉,心中莫名有些失落和委屈。他把脸缩进衣领:“说说呗,我不会和别人说的,你信得过我吧。”孙哲平叹了口气:“你确定要听?”“嗯。”张佳乐认真地凝视着孙哲平的双眸,没来由的,孙哲平觉得一辈子都不能辜负他眼中的真挚。

       “说来有点婆婆妈妈,我好像……喜欢上不能喜欢的人了。”孙哲平豁出去了一般没头没脑地蹦出一句。张佳乐往衣领里缩得更深了,几乎要消失在那件黑色的外衣里:“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不能喜欢?”

       “怎么说呢……是个……很优秀,很闪耀的人。他一直有着一种让人羡慕他崇拜他的特质吧……”

       “那有什么不能喜欢的?”

       “因为他不可能喜欢我啊。我们大概是不可能有结果的。”

       “你告白了吗?”

       “还没,说不出口。”

       “还没试过怎么知道呢?我还从来都没见过你这么畏首畏尾,这不像你哦。”张佳乐在孙哲平肩上锤了一下:“勇敢地追求真爱吧,青涩的少年!美好的明天在等着你!脱单了可要和全队报备哦!”

        孙哲平反手给张佳乐头上来了一巴掌,一顿胖揍在烧烤的及时赶到下胎死腹中。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俏皮话拌着嘴,烧烤下了肚,两人心里却是不同的滋味。

        回来的路上,孙哲平默默地跟着张佳乐漫步在清冷的夜色中,他看着那个穿着宽大外套慢慢前行的人,张开了嘴:“张佳乐,我……想和你打一辈子的荣耀……”寂静的深夜,没有声音,无法传达的笨拙爱意,化作一团白雾,无声消散在k市的夜晚。

        当晚回了宿舍,张佳乐缓缓脱下那件黑色的外套放在枕边,听着孙哲平的呼吸逐渐均匀舒缓,他紧紧抓住那件黑色外套,将脸埋进去,闻着熟悉的味道,鼻子泛起一股酸意。

        “大孙……”喃喃地念着这个喊过无数遍的名字,却一句下文都说不出来,张佳乐有些哽咽,也只能更加用力地抓住那件外套。


         孙哲平的第一次告白在不明不白的犹豫不决中未遂。他做出了此生第一个最后悔的决定,不让张佳乐知道自己的感情。而且他该死的坚定不移,只是一门心思地拼命带领百花前进,为了他们共同的冠军梦,为了履行他对张佳乐的第一个诺言:“我们会是最好的冠军!”此后两年,他们都装作没有那个晚上的谈话,就这样一直到了第五赛季,孙哲平选手生涯的终点。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