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mu

[双花]孙哲平的三次告白未遂(二)

我流双花

ooc预警

细节一塌糊涂

莫名从心的大孙

双向暗恋

迟来的生贺

前期有点刀但是后期会有糖的!

        “大孙,你说我们再对上嘉世能稳拿冠军吗?”张佳乐趴在床头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孙哲平瞥了他一眼:“努力训练了这么久,队伍状态又是最好的一次,瞎担心什么。”

      “叶秋啊……这家伙确实是一个令人头大的对手。嘛,但是他只是一个人,我俩可是联盟最佳组合,何况我们半个赛季几乎没有对手。”张佳乐抬起头来仔细地想了想,又埋头继续玩手机。孙哲平躺在床上,活动着自己的左手,心里有些沉重。前几天搬了点重物,左手手腕就有些钝痛,导致之后训练他和张佳乐打出来的僵直断了一秒,虽然百花缭乱马上补了上来,但是孙哲平一直都无法忘怀之后手腕上的疼痛带来的那些失误。于他职业选手的骄傲,于他自己的骄傲,他都无法容忍自己狂放的节奏被打断,犯下一点不该出现在职业选手身上的错误。

        明天的训练,决不能再犯下任何错误。孙哲平攥紧了拳头,绝对,会拿到属于繁花血景的冠军。

        一如往常的练习,落花狼籍高举手中的巨剑,向着模拟软件里的各式NPC一顿狂殴。孙哲平嘴角不禁勾起一丝自豪的笑意,手下动作更加狂放,意气风发。下午队内训练,孙哲平感觉手腕痛感没有前几天明显,也许只是有些扭伤,几天之后肯定就没事了,孙哲平想着,再一次忽视了手腕的伤痛。现在回想起来,从第一次感到疼痛的时候也许就应该去检查了,要是及早查出……然而事已至此,他是孙哲平,联盟最汉子的第一狂剑,骨子里的坚毅与狂傲是刻在他的灵魂里,他注定是无论经历什么挫折,都只会斩碎一切的狂剑士。

            大概百花这么多年总有一个传统,那就是事与愿违。孙哲平操控着落花狼籍穿行在百花缭乱制造的光影风暴里,各式手雷的特殊效果中,葬花挥过,逼真的血液特效在刀光剑影中泼洒。一切都势如破竹,一切都如同他们在脑海中预演过无数遍的那样,然而下一刻,孙哲平的左腕开始剧烈的疼痛,左手每按下一个键,都比他预想的要慢很多,疼痛也愈来愈严重,孙哲平咬着牙,冷汗津津,最后一分钟的高速连击终于磕磕绊绊地打完了。队友们纷纷松了口气,靠在椅背上欢呼起来。张佳乐一反常态地没有嬉皮笑脸地和队员们嬉闹,而是猛地一下站起来,冲向孙哲平。显示器后,孙哲平正脸色泛白地揉着自己的左手腕,张佳乐有些慌张,抓起孙哲平就往训练室外冲。路上迎面遇到了战队经理,张佳乐头也不回地撂了一句:“我带大孙去医院。”就扯着孙哲平跑出了俱乐部大门,拦了辆出租,就让师傅没命地往医院开。上了车,张佳乐看着孙哲平一脑门子的汗,气不打一处来:“都多少年兄弟了,你以为你藏着掖着自己的伤我看不出来?手疼就早点说啊,瞎逞什么强。”孙哲平擦掉脑门上的冷汗,干笑两声:“小问题,没什么大碍,没必要这么大惊小怪。”张佳乐气冲冲地瞪着他,脸上写满了“你再给老子说这种话就给你一脚踹下车”的愤怒,孙哲平只好乖乖闭嘴,一个人默默地揉着有些红肿的手腕。

        从诊室里出来,两人坐在诊室外的长凳上,无言的沉默与凝重萦绕着他们,温暖的阳光洒下,却无法温暖他们如坠冰窟的内心。“最好的情况下退赛治疗,以后可以短时间参赛。最坏的情况下,就只能告别选手生涯了。”医生这句话就像一记重锤,将他们经年的努力锤得稀碎。“别以为……”张佳乐的大半张脸在刘海和碎发的遮挡下影影绰绰,连带着话语都有些模糊不清。孙哲平麻木地低头看向左手,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一字一句像是发誓一样说道:“别以为没了你百花就什么都不是了,就算只有我,我也能夺冠!”孙哲平心中一惊,抬眼看他,一双晶亮的眼眸中闪着坚定而决绝的信念,“大孙你给我安心养伤,养好了,我等你拿百花的第二个冠军。”

        孙哲平定定地看着他,他有很多话要说,他想告诉张佳乐,他可以参赛,他想告诉他,自己努力了这么久,就是为了两个人一起夺冠,他想……他想……他不想离开荣耀这个战场,不想违背自己对张佳乐的那份感情,他想和张佳乐一起劈开道路上的所有障碍,和张佳乐一直打荣耀直到退役那天……但他也知道,张佳乐是不会允许自己继续的,他会一步步肩负着两个人的责任,一个人走向那个他们魂牵梦萦的顶峰。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也不想不相信张佳乐,他打心底里知道眼前这个人有多么优秀,多么闪耀。他张了张嘴,想要狡辩什么,张佳乐立马横眉倒竖,捂住耳朵,一双眼睛气鼓鼓地瞪着他。他知道了,孙哲平心里苦笑一声,他们的默契总是这么好,话未出口边便知晓了对方要说的一切。经理急匆匆的从楼道口冲了过来,焦急地询问着情况,张佳乐竹筒倒豆一般陈述着,孙哲平默默听着,却什么都没听进去,只是注视着张佳乐,思绪万千。

        孙哲平最不擅长的事情大概就是拒绝认真的张佳乐,他最终还是退了赛,醒着梦里,脑海里都是百花缭乱孤零零地在荣耀战场上奔走的身影。医生建议他回北京一家技术更先进的医院进行治疗,订好了机票,整个战队带着口罩帽子来给他送行。他看着为首的张佳乐,右手握拳,往拳心吹了口气。张佳乐的眼睛亮了,他知道孙哲平想要传达的是什么,他伸出手,与孙哲平碰了一下拳头。

        之后张佳乐很拼命地带领着百花前进着,斩杀了大部分的对手。每次上场前的采访结尾,张佳乐都会伸出手,握紧,与镜头碰拳。孙哲平坐在笔记本前看着直播,每一次,都与屏幕中的张佳乐碰拳。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时候,他的心抽痛了一下,后悔萦绕着他,要是当时他没有退赛,一直陪着他……但是当孙哲平看到张佳乐脸上一如既往的坚定不移,他知道了,无论有没有自己,张佳乐都是那个张佳乐,他的路,自己是无法代替他走下去的。

        孙哲平终究是无法再回到百花做他所向披靡的队长了,他与张佳乐也几乎没再见过面。他换了个新号,起名字的时候他难得的犹豫了一下,如今这样的他,已不再是当年的第一狂剑,没了当年的狂傲与嚣张,远离了战场,他还是对不起自己职业选手的身份了。他想起在百花的那段日子,每天起床都要花九牛二虎之力把张佳乐拖下床,张佳乐总是揉着眼睛抱着被子嘟囔着再睡一下再睡一下,当时他还嘲笑张佳乐是百花之耻,明明是副队长还带头赖床,跟个小孩似的。心念微动,他敲下了一个名字----再睡一夏。

        那样看着张佳乐在身边嬉笑怒骂的夏天,孙哲平还想再过无数个。
    他未曾说出口的那句告白,他想当着张佳乐的面再说一遍。
    孙哲平的第二次告白只能在心里吐露,伤痛与命运让他们分离,未曾说出口的第二次告白,消散在孤独的苦夜里。

        自孙哲平离开后,张佳乐再也没有赖过床,他肩负着当年孙哲平一力抗下来的重担,咬着牙,就这样走了四年。他心疼孙哲平一个人背负了这么多,既埋怨他一个人硬抗,又埋怨自己没有早点发现,把他的压力分担过来。时间慢慢走过,他们变得几乎没有交集,一直到第十赛季。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