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mu

[双花]孙哲平的三次告白未遂(完)

我流双花

ooc预警

细节一塌糊涂

莫名从心的大孙

双向暗恋

迟来的生贺

不会写战斗只能瞎写致歉QAQ

完结了我自己撒花! @sapporo 你要的双花糖我写了!


            2025年的苏黎世,人潮涌动,一个身影在人潮中驻足,他抬眸,刺目的阳光让他条件反射地眯了眯眼睛,抬手轻抚着胸前银色细链挂着的那对银戒。今夜是荣耀世邀赛总决赛的最后一场,中国队一路披荆斩棘,一直杀入总决赛,今晚就是定胜负的最后一役。虽然对战的德国队也是相当强劲的对手,但是中国队一路高歌猛进冲击决赛的战绩与速度也不是盖的。原本呆在B市看直播的孙哲平,莫名地有种预感,张佳乐一直无法拿到的冠军,这次一定可以到手。他想亲眼见证他的小弹药专家缔造的奇迹,想第一时间为他贺喜,想第一时间吐露心声。于是他向楼冠宁请了假,订好了机票,专程来苏黎世看这最后一场比赛。

       当晚,上万人挤在拥挤的场馆里,孙哲平戴着鸭舌帽与口罩,静静地坐在楼冠宁给他安排的位子上,德国队有个很狂野的狂剑士,攻击大开大合,战术意识却极强,用张佳乐跟自己形容的话来说,就是“极度心脏的全盛韩文清”。孙哲平打量着全场,激烈的战斗,电光火石间就是一个胜机,紧张的气氛让在场几乎所有人都热血沸腾,为之喝彩,而显示器后的职业选手们则在巨大屏幕下显得十分渺小。孙哲平眼尖地看到了替补席位上的张佳乐,面沉如水,手上自顾自地做着手操,眼睛一刻不离地关注着战局。

        对面猛攻的狂剑和神射手已经快把脱离救援范围内的生灵灭给送出局了,生灵灭血量百分之二十,百分之十二,百分之七,十字斩!生灵灭血量清零,头像变成灰色,坐在旁边的叶修拍拍张佳乐的肩:“乐乐,你上,就看你的了。”张佳乐起身向选手席位走去,擦肩而过时,叶修轻笑了一声:“你是最值得得到冠军的人,射杀你自己的杂念吧。”张佳乐头也不回地答道:“废话,还用你说。”百花缭乱登入,一进入战团,张佳乐炫目的百花式打法便在视觉上给人带来了强大的冲击。场上的索克萨尔与石不转等人纷纷被笼罩在了爆炸的烟尘与特殊弹药的效果中,德国队也迅速收拢起来,以防在烟雾中被割裂开来。百花缭乱的手雷与枪弹扔在高速飞出,不时能看到炫目的光影内各式各样的技能交相辉映,互相碰撞着。一片炫目的战局让观众头晕眼花,孙哲平看着百花缭乱看似随意狂轰滥炸的战斗方式,嘴角不禁上扬。他知道张佳乐想要做什么了:“叶修,你也挺疯啊。”叶修看着那团绚烂的光影,露出惹人恨的懒散笑容:“是时候让张佳乐疯一把了,不是吗?”

        德国队的狂剑士迅速地躲过了百花缭乱投掷过来的闪光弹并避开了视角防止致盲,紧随其后的是一枚毒气式手雷和爆炎弹,狂剑士熟练地使用疾跑避开攻击范围,顺手一剑挑空一枚爆缩式手雷。在百花缭乱的狂轰滥炸中,甚至还能游刃有余地使用血气之剑攻击百花缭乱,看到攻击起了效果,他立马一个弑魂血手将百花缭乱抓取过来,百花缭乱似乎也有些意外,就这样愣愣地被拉进了攻击范围。狂剑士举剑,一个倒斩,似乎是打算把百花缭乱控制在浮空状态连击带走,百花缭乱刚刚浮空,黑暗之爪伸出,百花缭乱得以脱离浮空状态,刚刚从烟雾与致盲中缓过神来的德国术士,还没反应过来局面是什么,就被自家队长一顿臭骂。百花缭乱再次销声匿迹于光影之中,爆鸣与剑技齐鸣,双方的血量都在快速下滑,百花缭乱的血量明显要低于对面的狂剑士,战场分成两块,一块上喻文州等人牵制敌方并削弱,另一块是张佳乐与敌方队长的单挑。孙哲平敏锐的捕捉着张佳乐的一举一动,脑海中逐渐浮现出落花狼籍的身影,张佳乐用他自己的方式弥补了孙哲平的空缺,他要自己一个人打出繁花血景的效果!敌方狂剑士有些慌张了,脚下不声不响地滚来了一个感电式手雷,麻痹!张佳乐的乱雷开始轰炸,原先落花狼籍会接的破灭斩换成了爆缩式手雷,血影狂刀用一连串撞击式手雷代替……在孙哲平眼中,那些爆炸的光影已经化作葬花的阔刃,恣意劈砍着,带起串串血花。

        枪响,雷鸣,没有剑起,却是崭新的繁花血景!

        狂剑士在陡然变快的手雷攻击中方寸大乱,太多攻击卡在他的死角处出现,渐渐地,他的血量接近了百分之十。一个遥控式手雷出现在他的身后。“再见。”张佳乐默默地吐出一句,手雷爆炸,百花缭乱以百分之七的血量站在战场上,脚下,是狂剑士生命清零的角色。

        孙哲平有些惊讶,更多的是感动,他真的做到了,一个人,一个角色,打出繁花血景!他做到了,不靠狂剑士的强力攻击,不再作为狂剑士的辅助,他一个人,战胜了过去的双花,一个人,屹立在荣耀巅峰!之后的战局几乎就是中国队一边倒,当德国队最后一个角色生命清零时,全场爆发出如雷的掌声与嘶吼。孙哲平眼睛有些湿润,他看着选手席位上笑得灿烂的张佳乐,他真的做到了,他真的带着自己一起取得冠军了,他们的诺言,终于在全世界面前实现了。他的弹药专家已经不再是当年西部荒野上那个需要自己仗剑保护的百花缭乱,他是张佳乐,独一无二的冠军,世界冠军!他真的缔造了奇迹!台上的张佳乐右手握拳,轻轻向拳心吹了口气,他高高的举起自己的拳头,骄傲地对世界宣告胜利!

        赛事与颁奖结束,孙哲平靠在走廊墙上,给张佳乐发着短信:“苏黎世大教堂,等你。”张佳乐第一时间摸出手机想要和孙哲平分享喜悦,看到短信,他招呼也没和叶修打,直接冲出场馆,钻进一辆出租车。车窗外灯火转瞬即逝,在虹膜中留下一道道光怪陆离的光斑。心脏狂跳着,张佳乐不知道是因为胜利,还是因为刚刚的狂奔,还是十年前相处时的悸动,脑子里全是狂热的喜悦,只剩下一件事,见他。

        下了车,张佳乐跑到大教堂前,四处张望着,寻找着那个熟悉的身影,猝不及防被一个温热的怀抱包裹。“谢谢。”孙哲平的头埋在张佳乐的肩上,闷闷地说道。张佳乐旋即露出灿烂的笑容:“大孙!我们是冠军了!”在孙哲平温暖的怀抱里,张佳乐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我们,我们真的是冠军了!”多年肩负的一切在这一刻的荣耀下轻描淡写地散去,他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喜悦还是释然,他又哭又笑,像个孩子一样,紧紧地抱着孙哲平胡言乱语着:“我,我们,我终于让我们一起拿到冠军了!我……”“恩,而且是世界上最好的。”孙哲平轻轻地拍着张佳乐的背,帮他顺着气,一滴水珠从眼角滑落,十年,不悔!

        等张佳乐缓过来之后,孙哲平缓缓放开了他,帮他擦去脸上的泪。张佳乐傻乎乎地笑着,任由孙哲平拿着纸巾在自己脸上粗手粗脚地擦拭。“乐乐……有件事,我想跟你说。”孙哲平握住胸口那对对戒,心潮起伏。张佳乐看着眼前神色严峻目光坚决的孙哲平,笑道:“真巧,我也有话要说。”孙哲平认真地凝望着这个完成了他梦想的人,这个优秀,闪耀,拥有让自己崇拜特质的人,他单膝跪地,摘下那对戒指,递到张佳乐手边:“张佳乐,你愿意……愿意作为那个最闪耀的人陪伴在我身边吗?”张佳乐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当机了几秒,仿佛是被自己的僵直弹击中了一样。“不,不是,大大大孙你冷静一下。”张佳乐的舌头有些打结:“什什什什什么意思?”孙哲平豁出去一般,眼睛一闭,气势雄浑地吼道:“刚跟你组了战队没多久我就喜欢你了!因为你有着我没有的执着毅力,有着我没有的温柔,你能理解我的一切,我这辈子第一次发自内心心系一个人,在乎一个人,只想和你一个人度过余生!之前我说过喜欢的人就是你!我不管你会不会拒绝我,戒指就在这儿,你要是没那个意思就当是普通朋友送的祝福礼物……”大街上的游客有些惊讶地侧目,张佳乐的大脑已经完全过载了,他整个人就像一个爆炎弹,面色绯红,炸得七零八落。好一会儿,张佳乐才从自己的脑子里艰难地理出一丝意识,大孙这意思是,他喜欢我?从那晚开始……那那那那那不就是一直喜欢了我十年?!!和我一样默默憋了十年不敢表白?!!那我俩岂不是两……两情相悦?!!张佳乐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舌头,抖抖索索地说:“大孙,你听我说,其实我……”孙哲平恶狠狠地盯着他,每当孙哲平害怕的时候眼神都会自卫一般凶恶起来,被他盯着,张佳乐的声音更加抖抖索索了:“我我我其实也是一样的,我也喜欢大,大孙的。”这次轮到孙哲平蒙圈了,他都做好了被拒绝的心理准备,结果被张佳乐一记直球击中,他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张佳乐轻轻地从他的手里接过戒指,给自己戴上了手枪纹饰的那枚,又把呆滞的孙哲平拉起来,给他戴上了巨剑纹饰的那枚。孙哲平梦语一般飘出一句:“真的?”张佳乐有些脸红:“恩,一直都很喜欢。”狂喜充斥着孙哲平的内心,他猛地抱起张佳乐,大笑着旋转起来,张佳乐在他怀里尖叫着:“孙哲平你这个大撒比你手还有伤呢快放我下来别转了我要吐了啊啊啊啊啊——!”笑声回荡着大教堂前,“咚——”塔楼上的巨钟鸣响,两个人狠狠跌在地上,傻傻地大笑出声。两人就像回到了那年初遇,西部荒野,百花盛开,他们年轻气盛,葬花挥过,猎寻举起,属于他们的盛世就此铺陈开来。

        孙哲平没有第四次告白,因为他直接向张佳乐求了婚,结果喜闻乐见。后来回到k市,百花战队经理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请他们吃了顿大餐。饭桌上问起他们未来的打算,他们相视一笑,戴着戒指的手十指相扣:“和大孙/乐乐一起去过他想过的生活。”

       于是他们的生命纠缠连结,将彼此揉入自己的人生,没有人能斩断他们之间的羁绊。




繁花血景一万年!!!


评论(6)

热度(33)